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J20领袖圆桌峰会论题三:营销创新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主持人吴厚斌:线上线下究竟应如何互动,如何配合,才能走向共赢?品牌应该如何开发渠道,又如何进行创新营销,使品牌赢得消费者的心?

TATA木门

创始人

吴晨曦

做好电商

先做分利体系

TATA木门的销售做得很好,居然之家北四环店这个店单店能实现过亿元的销售额,增长率很好,互联网卖得也不错。我认为支撑销售增长有各种原因,第一是产品,第二是全国的渠道系统,第三是大家的共同努力。TATA现在在970个城市开了1500家店,还在陆续开,地级以上城市,几乎都是专注只做TATA一个生意,没有其他生意。

TATA电商销售也做大几个亿,很多人问,有什么方法?如果想在电商上卖得好,就得依赖分利体系。和经销商分利,直营公司26个,如果不解决好分利的问题,也不干活,别说经销商体系了。总部和下面子公司的分利体系都要设计好,是能让大家愿意去努力、愿意为消费者服务。

克拉斯家居

董事长

王大为

做好营销就是

做好服务

克拉斯建立20多年以来,一直提倡“两高”,即高品质、高品位;“两真”,即真品、真情。借助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这样的好平台,把供应商的品牌推到千家万户,其实没有什么复杂的,就是做好服务。

前一段时间感觉做好服务很难,做好服务很累,为什么?我们也有困惑期。后来发现,只是把转型升级、做好服务作为一种口号来喊,没有实际落地,还是这个老板,还是领着这帮人,还是干着这些事,只是口号喊得不一样了。我们发现要想提高服务,就得引进更优秀的人才、淘汰原来不符合要求的庸人。踏踏实实搞自己的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给工厂多卖货,让员工多挣钱,引进更好的人才,这就是营销之道。

塞纳春天

CEO

刘荣

建立建材超市

实现明码实价

塞纳春天比较年轻,起步在互联网时代。当我们在网上做了几十个店铺、销售过几个亿的时候,可以实现线下沟通落地的目标了,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乘着互联网家装的东风,在全国拓展了150个线下城市、200多个体验馆,把网上的建材结合整装,为客户家装+设计一体化服务。

去年9月我们感觉到应该可以实现我们当时的目标,就把我们体系内的建材分享出来,信息共享。我们全国200多个体验馆里的建材分散在全国各地,经过半年多的模式打造,在广州建博会上我们正式把它称为建材超市,包括前端设计、中端供应链、后端服务管理,都可以进行分享,让更多消费者买建材的时候通过建材超市明码标价、精挑细选。

酷漫居

创始人兼CEO

杨涛

以用户为中心

开创营销通路

酷漫居在营销方面,走出了一条很独特的路,可以归纳为四个关键词:一是定位,规避产品同质化;二是跨界,把动漫IP的元素应用到儿童家居行业;三是互联网+,酷漫居的成长主要在线上,在网上做得远远比线下要优秀;四是新零售,思考怎么把线下和线上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做有效的支撑。

从营销角度来讲,每一个企业都在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开创自己的营销通路,但是本质不会改变,就是要满足用户日新月异的需求。现在“85后”甚至“90后”都成了妈妈,这些人都了解互联网,所有我们做了大量的网络投入,包括在天猫、京东、唯品会、亚马逊等第三方的平台,这些平台上儿童品类第一名还是酷漫居。

贝朗卫浴

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琬怡

研发力摆在首位

经营消费者

一个做得好的百年品牌,一直持续做的是三种力量:一是品牌力,二是制造力,三是研发力。

中国的消费市场迎来了一次整合的新机遇。以贝朗为例,以前我们在品牌力、制造力方面说得多些,近期我们开始讲研发力,因为消费者的画像变了。以前我们研究得更多的是空间,要知道产品有没有空间使用,现在我们发现时间更重要,要考虑未来10年、20年城市化进程带来些什么变化,新生代的需求会发生什么变化。这必须将研发力摆在第一位,时间和空间都摆在我们的重度研发中,我们会用研发出的产品成果来经营我们的消费者。至于通过哪个渠道营销产品,我们研究的是能带着服务让客户感受到完整的产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