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J20领袖圆桌峰会论题二:设计引领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主持人张永志:家居品牌应该如何通过设计,为品牌增色?如何平衡好设计创新和经典传承二者之间的关系?

居然之家

副总裁

任成

支持设计

需要情怀和使命感

在设计引领方面,居然之家搭建了一个平台,更多的是要依靠我们平台上的品牌,他们通过设计创新生产制造出受消费者欢迎、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

设计创新是有成本的,有代价的,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具备这样的高度、这样的意识,居然之家和汪林朋董事长有这样的情怀、有这样的使命感,有责任、有义务拿出一些具体的措施,或者拿出一些投入来支持或者引领行业在设计创新方面的发展。顶层设计中心开启了中国家居流通企业以设计引导消费的新阶段和新篇章,通过展会或者通过赞助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搞的设计大赛,居然之家更多的是支持企业或者设计师在设计上有更多的创新动力,使中国的家居市场更健康。

KD家居

董事长

严红

定制设计

应该不忘初心

对KD来说,设计不是一个概念,也不是一个噱头,而是我们在这十几年中不断跟各种设计师合作,在合作中不断碰撞、不断发现。你的产品如果没有解决人们的根本人居生活,空谈“设计”这两个字也没有什么意义。

我们几年前跟国内一线设计师合作,后来跟国内一批年轻的设计师合作,并非想用哪个设计师的名声,通过跟设计师的合作,把设计与生产能力相结合,把定制产品真正服务到客户的家庭,这可能就是设计的本来含义。

现在定制企业已经走向了规模化、上市化、工业化之路,我还是一直在行业里呼吁,应该不忘初心,回到设计的一些原点,思考定制到底要做什么,其实最终还是要解决人们的生活问题。

朗斯淋浴房

董事长

向伟昌

新产品必须

让自己喜欢

今年上海卫浴展期间,朗斯在展会上展出的产品颠覆了人们的想法,原来淋浴房还可以这样设计,还可以如此高大上。为什么?我认为专业很重要。近两年家居行业很多企业都做多元化,但我们不会,往后多少年都会一直坚持做淋浴房。我跟团队说,每次设计出新产品之后,你希望把以前的产品拆了,然后用这个产品,那就是设计到位了。

每一次设计,都必须有大踏步的构思。如果新设计出来的产品连自己都不喜欢,能让消费者掏钱吗?所以我们每次在研发产品时,那种苛刻程度是超乎想象的。很多人老觉得淋浴房就两块玻璃、几个五金。我们做了15年时间都没把这个做明白,我打算用一辈子去把这事研究明白。

奥普集团

执行总裁

吴兴杰

让自己家里用上

自己设计的产品

奥普每年最隆重的一件事情,就是新品发布会。我们今年推出了年轻一代设计师设计的作品,为“80后”、“90后”设计的自由派产品,得到业内好评。

设计在我们的品牌建设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设计不仅仅只是外观,更重要的是企业能力,企业从创始的时候就想着为家人去制造产品,这时候设计就带温度,设计还会走向形式美观。我们希望产品内外兼修,既有美丽的外观,又有内在的实用价值,惟一检验的标准是,设计师愿不愿意把自己家原来的产品拆掉。我自己家用的都是奥普的产品,只有在使用自己为家人制造的产品过程中,才会对设计提出更苛刻的要求。这样的设计,不仅有高度,而且有温度。

美驰门窗

董事长

张立群

从审美和生活角度

坚持门窗设计

中国门窗行业是一个非常分散、非常弱小的状态,太缺少坚持品质、坚持品牌的人了。全中国好几万家门窗企业,环境非常非常难。美驰的门窗,我们产的是非常少的一部分,假冒的比我们多多了。我惟一的目标就是把它做好,用品牌整合行业,用质量引导行业。

以前有新闻说某个地方建了一个大厂,新闻都认为是重大事件,但是从来没有一个新闻告诉你这一事件对你个人、对人的生活意味着什么。所有人类的活动,不能使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本质上就是一种犯罪。我对美驰门窗的愿景是使人们的生活更加平静。我愿意从审美、生活的角度来坚持对美驰门窗的设计,来实现我们做产品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