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黄坤:塑造高端品牌引导生活方式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T011s001

宝马在进入中国之前,已经是世界上的高端品牌。但十多年,我们对宝马客户的印象是什么?开宝马的都是暴发户。所以,宝马进入中国后,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定位。

宝马如何对产品进行重新定位?首先,重塑宝马的品牌形象,将宝马定义为一个有个性、有品位、追求驾驶乐趣的品牌,还是一个对客户负责任、有社会责任的品牌。其次,宝马还开展了一些列重塑品牌定位的活动,例如,从娃娃抓起的童悦之家、儿童安全教育,并组织爱心车主到灾区访问。同时,宝马还开展各种BMW之旅,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是文化之旅,主要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一次,宝马连续做了十年,对整个车界的影响非常大。宝马2016年的年销量已经达到51.6万辆。

宝马作为高端品牌,又如何引导生活方式?实际上,很多家居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车也是一种家居。通过多年的积累,从某种意义上讲,宝马的每一款车型都代表一种生活方式,宝马的品牌定位不断精准化,逐渐将产品理念融入生活。因此,通过服务、体验、引导,从而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不仅是宝马的定位还是家居的定位。

宝马如何细化引导生活的方式?第一,服务是重中之重,实体店的服务尤为重要。服务要无微不至发自内心,真诚地为客户服务。客户购买宝马后,能够在后续的服务中,不断地得到惊喜,才是一个品牌的最高境界。第二,体验是服务的升级,服务本身要有体验,通过体验才能得出结论。宝马对体验有硬性规定,客户在买车之前必须试乘试驾。宝马新7系出来后,虽然外观没有多大变化,但客户在体验后,就可以体会到新版更优的性能,并产生购买的欲望,所以体验也很重要。第三,引导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经销商,如何让客户体验到宝马的高端车品位呢?宝马有一句口号“享受宝马人生,品味精神生活”,作为一个宝马人,要懂茶、懂酒、懂修心养生等,用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引导客户。

黄坤,北京京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市场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坤从事进口汽车贸易、经营国际汽车品牌20余年,曾担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黄坤倡导公平、和谐、诚信、负责、智慧的企业文化,认为每一名员工都是宝马的形象大使,始终把客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