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李海:消费升级是内生驱动力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19

T008s001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代表“2017首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主办方致辞 

今天,中国最优质的、最具品牌意识的、最具创新精神的家居品牌,以品牌的名义再度聚首。延续了十年的《家居景气报告》,也升级为“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原因在于,品牌在升级,产业在升级,消费在升级。品牌升级的背后,是市场充分竞争和政策导引下的优胜劣汰、大浪淘沙;产业升级的背后,是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物联网和跨界等,2017年产业升级尤为突出,一大批家居企业相继上市成为公众公司;消费升级的背后,是新中产崛起后带来的消费方式变化、生活方式变化、审美变迁和消费力升级。

与上述种种变化和升级相对应的,是“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应运而生,一个更大的、更广阔的平台。此次大会,行业内精英人士探讨的是中国人的家庭解决方案、中国家居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以及中国家居产业的内在驱动力。

本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设计了两个十分特别的环节,一个是“聚焦·J20中国家居领袖圆桌峰会”,一个是“顿悟·跨业智慧分享”。前者称之为J20峰会,是一场中国家居行业金字塔塔尖上的企业家巅峰对话,并希望J20概念能够成为中国家居领域的一个优质品牌。后者在跨业智慧分享环节,北京商报邀请了不同领域的权威人士,做了一次跨界的、智慧层面的分享,未来,北京商报还将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为整个中国家居产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2017年是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创刊的第11周年,《家居产业周刊》将要彻底地抹掉前十年的痕迹。这是一种不破不立的勇气和气度,北京商报在家居景气报告的基础上,全面推出面向中国家居产业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面向全行业的、更为宏观的平台。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作为一家媒体,家居业的报道、内容的建设仍然是北京商报的核心和本分。在新十年开启的时刻,第11个年头,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会继续强化公司研究、产业研究、人物研究。《家居产业周刊》将把报道当做一种研究,内容层面的建设仍将继续前行且永不止步。

北京商报在今年5月10日提出“大品牌510工程”,并提出一个口号“从大品牌到伟大的品牌”。家居行业的前十年是从小企业做成大品牌,从现在开始往后十年的征程中,家居行业将从大品牌走向伟大品牌,这是一个不断进化的过程。北京商报愿与家居行业共同成长,一起见证未来十年,见证一个伟大的过程、见证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