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高怀云岭——范曾八秩之庆艺文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7-13

展览时间:7月5日-8月5日

展览地点:国家博物馆

7月5日,“高怀云岭——范曾八秩之庆艺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分三个展厅共展出范曾自24岁开始至今的100余幅绘画,40余首诗词、联语和100余部文、史、哲、艺著述作品。此次展览的主题“高怀云岭”也是在其八十大寿之际对自己的一种祝福。

范曾,1938年生于江苏南通,196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等。此次展览分为七个部分,全面呈现艺术家的家学渊源、诗文著述、书画精品、邮票设计等多方面的成就。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等领导,来自意大利、法国的政府嘉宾,以及近千位业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吕章申、龚克、杨振宁等嘉宾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主持。据悉,本次展览中的《后赤壁赋》、《固一世之雄也》、《梦游天姥吟留别》等画作将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