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悦读汇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7-10

《斯通纳》

作者:约翰·威廉斯 

推荐理由:一部被7家出版社退稿的小说,在作者43岁时,终于被一位年轻的编辑慧眼识中,却因为销量不济很快绝版。但50年来,这本在书店难觅身影的书,却疯狂流传于二手书店与地下文学圈。蒙尘50年,重新出版,《斯通纳》一年销售超20万册,成为水石书店、BBC、美国《纽约时报》、德国《明镜周刊》年度必读书,位列荷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以色列等多国文学畅销榜顶端。《纽约客》刊发书评:“《斯通纳》出版50年后的畅销,是献给被亏欠的艺术一次迟来的正名。”

《傅雷家书》

作者:傅雷、朱梅馥、傅聪

推荐理由:本书是傅雷家人亲自编订的家书精选本,以厚重风格反映家书全貌,全面展示傅雷家风,再现傅氏兄弟成长的家教背景。

《孤独六讲》

作者:蒋勋

推荐理由:这本书要谈的是如何完成孤独、如何给予孤独、如何尊重孤独。作者融个人记忆,创造了孤独美学:美学的本质或许就是孤独。

《外婆的道歉信》

作者: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简介:将巴克曼推上顶尖畅销作家之列,阅读他的小说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有时两者同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