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国博举办香港回归20周年成就展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06

C2017-07-07典藏周刊2版01s002

近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40余件(套)展品、230多张照片为观众讲述多姿的香港风貌和未来蓝图。

本次展览以“同心”为理念,体现香港与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展览分为10个展区,利用展品、模型、多媒体和互动装置,图文并茂,展示香港与国家“同心创前路”,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民生、保育、救灾等领域,建立广泛、深入而密切的联系;同时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下,香港积极掌握新机遇,加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推动内地和香港的共同长远发展。

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标志着香港历史的新里程。在“一国”之利与“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下,香港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宗旨,为国家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和成就,体会到两地互通、民心相通的情谊。香港将积极推动两地的紧密合作与交流,继往开来,与内地同胞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