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SOHO中国欲再售旗下两项目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彭耀广 网编:王巍 2017-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耀广)7月4日,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同时召开渠道沟通会,董事长潘石屹宣布启动光华路SOHO 2、凌空SOHO两个项目的整售。

据了解,位于北京CBD光华路的SOHO 2,SOHO中国名下可整售商业办公面积9.43万平方米。自2014年底启动招商,目前项目的整体出租率超过98%,办公租户以文化传媒、科技互联网、金融类为主,商业租户以展览展示类为主;位于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的凌空SOHO,SOHO中国名下可整售商业办公面积12.82万平方米。目前整体出租率超过95%,办公租户以文化传媒、科技互联网、航空、物流类为主,商业租户以展览展示类、餐饮类为主。

这两个项目的整售将为SOHO中国实现投资收益,并带来充裕的现金流,以把握市场上的新机会。对这两个项目的整售,潘石屹表示:“低买高卖是做生意遵循的永恒不变的规律,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和走势不断优化产品组合,保持自身的灵活性,保持轻盈的状态。” 

6月26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以35.73亿元整售虹口SOHO于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折合单价为5.1万元/平方米。

实际上,2012年潘石屹宣布SOHO中国从“销售”向“自持”转型后,公司发展重点就放在自持租赁上。在宣布转型后,潘石屹开始出售旗下项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至今三年时间里,SOHO中国通过出售旗下物业套现2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