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中国男性线上消费超出女性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 网编:尹文武 2017-06-2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线上消费的最新数据显示,男性可能比女性更偏爱“买买买”。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6月28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当中发布的报告显示,根据报告,中国男性消费的种类和额度都在增加,在线上部分,中国男性消费者的消费已经超过了女性。

报告显示,预计到2021年,中国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6.1万美元。往常被忽视的男性消费已经崛起,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男性消费者都大量增加,消费种类也更加多元化,消费额度在向女性靠拢。尤其是在线上,不管是自己购物还是帮家中女性购买,中国男性消费者每年的开支已经高于女性,达到了10025元。

以护肤品市场中男性增幅为例,其他机构研究指出,相对中国护肤品市场总体增幅11%而言,中国护肤品市场中男性消费品市场增幅是总体增幅的两倍多,达到了24%。

报告指出,针对这一趋势,潮男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未来将吸引更多品牌采取针对男性消费者的行动。除了传统的广告营销,网络对男性消费者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不少品牌开始更加注重自己在网络的曝光率。面对时尚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的中国男性消费市场,不同的品牌或将做出更多差异化的选择。

除了潮男经济,中国人口结构日益成熟,也让“银色经济”大行其道。银发族的生活方式越来越积极主动和多元化。中国老年消费市场是未来的一片蓝海,呈现出规模大、需求愈加多样化,老年消费产业供给不足、老年人消费意愿明显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