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复制时代 安迪·沃霍尔艺术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6-19

T14s001

展览时间:5月28日- 8月28日

展览地点:山水美术馆

5月28日,由北京山水美术馆举办的“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暨“胶片时代的面孔”逄小威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山水美术馆举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山水文园集团执行董事兼CEO张晓梅,艺术史学家吕澎,西班牙科鲁尼亚省毕加索美术馆项目顾问弗朗西斯科·迈诺斯,摄影家逄小威,导演霍建起,艺术家王广义,艺术家靳军,以及巴哈马、西班牙使馆官员与政商文艺各界人士应邀出席,共同见证此次展览拉开序幕。

这是一场更加综合和代表安迪·沃霍尔的展览。38件安迪·沃霍尔原作真迹悉数展出,全球仅有3件的原电椅装置作之一是在亚洲首展,涉及装置艺术、油画、手绘、综合材料、印刷品、摄影等多品类。此次展览主要分为八大展区, “玛丽莲·梦露”、“群星闪耀”、“流行文化”、“电椅”、“其他+摄影”、“王广义”、“剧场”、“互动”。而演员出身、与王广义同样出生于“大跃进”时代的摄影师逄小威,用黑白胶片聚焦中国电影历史最具代表性的导演、演员等时代人物,以“胶片时代的面孔”为题,与“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构成平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