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熔古·铸今 当代金属艺术精品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6-19

T14s002

展览时间:6月5日 - 20日

展览地点:国家大剧院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熔古·铸今——2017中国国际当代金属艺术精品展”于近日在京举行。本次展览集当代国际高等院校和产业行业领域中前沿的金属艺术精品,展示出传统工艺与当代工艺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展览力图深度发掘金属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以求推动传统工艺和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当代社会,推动金属艺术行业的自身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期还将举办高端学术论坛,深入探讨金属艺术传统文化、当代理念、审美精神及商业价值,凸显传承性的文化、创新性的作品、学术性的研究、实验性的探索等方面的多维互动。

作为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展览之一,其展品由来自英国、日本、韩国、美国、中国的30位艺术家创作的当代金属艺术精品构成。展览强调“工艺技术”和“设计理念”在当代金属工艺品中的作用,表达当代金属艺术在传承性与创新性、装饰性与观念性、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对立和互动中所形成的新价值和新社会诉求,展品所涉及的工艺多样,包括珐琅、花丝、锻造、錾刻、乌铜走银、3D打印等;材料不仅有金、银、珐琅、铜、铁、锡,也融入漆、石、木、皮等非金属原料以展现混合材质的独特魅力;展品形制上突破杯、盘、尊、瓶等“实用器形”的束缚,融入更多时代元素。相信“古”与“今”的价值会进一步在金属艺术的发展过程中不断熔炼,并蒂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