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权迎升水墨艺术巡回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6-19

展览时间:6月10日-7月5日

展览地点:798白玛梅朵艺术中心

“权迎升水墨艺术巡回展”首展于6月10日在北京798白玛梅朵艺术中心拉开序幕。

权迎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漫《中国惊奇先生》创始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获得者,并入选文化部“创意人才重点扶持”,多次获文化部及国家广电总局大奖及扶持。在当代艺术领域,权迎升是一位注重文化融合的画家。他从中国艺术传统中吸收营养,以多领域的元素滋润水墨的表现形式,使得作品散发出了时代的气息,融汇和消化了跨界文化的形与色,透出一种鲜活生动的韵味。此次展览正是动漫与水墨的交互,体现了传统文化与时代文化的碰撞。画家立足于传统笔墨,结合泼墨泼彩,再融合当代动漫美学意识,摸索出一条更被当下时代所接受的水墨语言,诠释了艺术的时代属性。权迎升的水墨画还被制作成网络版“禅画小和尚”表情包,上线3个月下载量突破75万人,发送量突破700万次,开启了以表情包成为热门IP的风潮,融合了文化的多样性,力图将中国传统艺术推向大众化,用时代的符号传承民族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