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2017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6-19

T15s001

展览时间:6月1日-20日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

6月1日晚,以“约定”为主题的2017年中央美院毕业季第二大板块——“2017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如约拉开帷幕。据介绍,在这场没有晚会的毕业季里,356名硕博士毕业生和858名本科毕业生将与他们的老师们一起成为这出大戏的主角,以最朴素的方式,向学术、向艺术致敬,与即将迎来建校百年来一场与学术的“约定”。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校园中央象征着“瓜熟蒂落”的西瓜地,使得毕业生与参观群众化身“吃瓜群众”,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点。

中国画学院、造型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毕业生的2000余件作品将集中亮相,在中央美术学院校园“大美术馆”中全面呈现。包括学院美术馆一至四层展厅、校史馆、教学展厅、7号楼展厅以及校园搭建展厅。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全方位展示中央美术学院本科学生在整个学业阶段艺术探索过程的积累与成果,以及他们勇敢追求艺术梦想的突破与尝试。从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同学们对于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国际、冲突与对撞、融合与再造等问题,多维度多视角的思考与实践、创作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