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时代质感 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6-19

T15s002

展览时间:6月8日-18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6月8日,“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继1982年和1984年川美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后,33年来再次在北京举行大规模的艺术展览。

此次展览将以八个学术单元——时代强音、传统再造、现实关切、语言之思、图像叙事、实验之维、意象生成和历史回望,系统地展示200多位艺术家的300余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新媒体等多种画种,既有“伤痕”“乡土”时期的经典之作,也有各个阶段的代表性作品;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美院创作发展历程的回顾与梳理,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期许;它们涉及多种媒介、多个形态、多个系科,丰富地展现四川美术学院老一辈艺术教育家到新生代艺术家的开拓精神与丰硕成果,较为全面地呈现2000年以来川美艺术创作领域的新线索、新方向、新谱系,在新的历史时期与艺术史语境下的创作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