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妙手回春 1995-2017王迈绘画作品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6-19

展览时间:6月8日-7月4日

展览地点:民生现代美术馆

6月8日,“妙手回春 1995-2017王迈绘画作品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王迈艺术生涯的首次绘画个展。展览由中国民生银行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并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策展人。

作为中国当代艺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王迈被广泛认为是最具综合才华的艺术家之一。他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建立其整体艺术的创作构架,从绘画、诗歌到行为表演及装置雕塑,王迈将各门类艺术形式融会贯通,在思想维度上立足于国际视野,而其跨媒介的表现语言则根植于深厚的传统文脉基因。在张子康看来,王迈的绘画从来就不是作为空间媒介作品的补充而存在的,他在艺术生涯开始之际便持续展开了对绘画风格及观念上的长时间探索与专注,并在不同阶段产生了新的突破和视觉成果。

“妙手回春”是对王迈1995-2017年绘画作品的梳理和总结。展览旨在展现王迈绘画本身的历史,以“1995-2003屏幕影像”、“2004-2010资本的光辉”、“2010-2017自·媒介”以及“手稿与图像”四个板块内容向公众传达王迈绘画作品的核心观念与方法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