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商务服务业进入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陈韵哲 网编:张兰 2017-06-01

近年来,北京商务服务业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战略,落实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努力推进商务服务业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5月31日,市商务委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商务服务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九环峰会),服务业企业在论坛现场签约8个项目、约100亿元交易额,展示了商务服务业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成果。

数据显示,2016年,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835.2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7.4%,已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北京商务服务业已进入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的历史新阶段。为扩大北京商务服务业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创办了北京商务服务业发展论坛,组建商务服务业联合会,实施品牌建设工程,鼓励和支持以行业协会为主体,加大对商务服务业各行业和领域知名品牌、龙头企业宣传力度。2016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评估师协会公布的综合评价前百强企业,北京各占35家;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公布的2016年经营收入百强企业,北京占30家,5A级事务所25家,占全国同行业5A级事务所总数一半以上;专利代理机构达到444家,占全国的30%;执业专利代理人6592人,占全国的44%;全市律师事务所达2249家,执业律师26953名;品牌化发展步伐加速。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陈韵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