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生活类电商 在试错中破解痛点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高萍 网编:张兰 2017-05-31

社区电商和社区商业在为市民带来服务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社区服务痛点,5月30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由北京商报社等主办的“新生态:互联网时代的社区生态圈”论坛上,与会企业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观点碰撞。

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将服务和加工分开可把控洗衣质量

产品、服务和店面是洗衣店质量的三大主要元素,对于洗衣店的声誉、形象和经济效益密切相关。对于一家庞大的网店,包括网上的网络终端,如何进行高标准的质量监管是社区电商面临的一大问题,会上,对于如何把控质量问题,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表达了“加工走向加工化,服务走向邻里互助”的观点。张荣耀介绍,一般而言,提及洗衣业就会将其归为服务业。在张荣耀看来取送这个环节是服务,洗衣则属于加工业。所以说,洗衣行业的服务系数可能是10%、20%,跟移动互联网融合就比较快。

管家帮董事长傅彦生:家政要以满足品质经济需求为目的

家政行业时不时会暴露负面事件,作为线上家政企业,如何让老百姓在用家政服务时更放心、更舒心成为生活中人们关注的重点。会上,管家帮董事长傅彦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真正以品质经济的需求满足为目的,包括家政在内的行业才能真正做好。傅彦生坦言,人与人的服务是最难的服务,每一个家庭,每一个服务都有各自的标准,家政服务则是在较难服务里面的更甚者。去年,家政行业的交易额已经超过了2万亿元,呈现每年30%以上的增长率,从带动GDP上来说,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

普天大健康总经理胡炜:提倡顾问式养老

老龄化日益显现,社区养老是整个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普天大健康总经理胡炜提倡顾问式养老。胡炜认为老年人问题不是一个线上能解决的问题,需要靠线下解决。顾问式养老更侧重于对老人的亲情关怀。所谓对老人的亲情关怀并不意味着老人需要什么东西就推一个产品或者服务,更重要的是要长时间关怀老人。胡炜补充道,要在关怀老人的过程中发现老人在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和需要的各种服务。目前包括养老驿站等在内的养老中心提供给老人的服务是有限的,要给老人提供一个真正全方位服务的供需对接。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