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大品牌510工程-社区品牌指南》 将于年底发布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王晗 网编:张兰 2017-05-31

2017年0531T05(新闻纸)s001

北京品牌协会秘书长夏明发布《大品牌510工程-社区品牌指南》评级标准 

与国家品牌战略顶层设计同步,《大品牌510工程-社区品牌指南》评级标准的发布为中国品牌建设树立了新的风向标。

5月30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品牌协会秘书长夏明出席《大品牌510工程-社区品牌指南》评级标准发布活动现场并发表演讲,他表示,《社区品牌指南》涵盖了广大线上线下的社区品牌,共计20多个业态,包括家庭服务、洗染业、便利店、超市、美容美发、再生资源回收、社区金融、沐浴业、房地产、药店、社区养老、社区医疗、社区维护、社区物业、社区综合体等。所有业务须满足经营时间在三年以上,并在当年没有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不诚信记录。

同时,夏明介绍了评级标准的七个专项指标,包括社区覆盖率、社区品牌服务标准质量、消费者满意度及信赖度、社区服务便利化程度、社区服务及影响力、社区品牌创新力度、社区品牌成长性。

参与评级的社区品牌结合评审结果将被划分为三类,夏明坦言:“三星品牌属于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社区品牌,两星品牌定位于时常光顾使用的社区品牌,一星品牌为不妨一试的社区品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社区品牌指南》每年都进行更新,因此没有任何一家社区品牌是终身的星级品牌,每年的星级品牌都可能有所变化。

凡是被评出刊登在《社区品牌指南》中的品牌企业将收到组委会发放的星级标识,标识上印有指南的LOGO以及该企业所获的星级,线下企业可将标识贴在显著位置,线上企业可在主页悬挂标识,《社区品牌指南》将随标识一同发放到门店,方便居民随时了解身边的社区品牌。

据悉,《社区品牌指南》评级活动将于6月正式启动,并上线官方网站,企业开始报名,9月进入投票阶段,届时每一位普通的市民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对品牌进行网络投票。投票之后,活动将在10月进行品牌评审,并最终在11月为社区商业品牌评定星级,于12月对外公布结果。 对于建立社区品牌评价标准的意义,夏明指出,建立这样一个社区品牌评价标准,可以更好地推进北京社区服务品牌的建设,推动北京3000多个社区实现完善的社区服务生态圈,为全市2000多万名居民推荐身边优质的社区品牌,也能够加深消费者对社区品牌的了解、对社区品牌的监督,并对社区品牌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