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为社区服务 抓商机也体现担当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5-31

2017年0531T04(新闻纸)s004

围绕传统社区商业模式存在的痛点,多家企业从商业模式创新出发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金百万董事长邓超:

外卖已把餐饮零售化

餐厅消费者有社交需求以及物欲需求两个需求,餐厅的应用场景主要满足社交需求,这个需求很难电商化。但是物欲需求已经完全电商化,而且发展很快。比如外卖去年增长速度达386%。随着移动端的应用,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大部分正在往外卖这个解决方案上进行转型。目前外卖已经把餐饮零售化,已成为新的零售方式。

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

为附近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超市发是老国有企业,目前有61支义工团队,负责为方圆1.5公里的老人提供服务,包括送货上门、聊天、做家务等。目前,包括我们的中型店和大型店都有休息区,让老人在这里坐一坐、聊一聊。中国的老人越来越多,实际上在关爱老人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这个市场是很广阔的。前几年,我们在11个店里设了老人用品专柜,做这块市场,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可以受益。

果乐乐CEO陈功伟:

传统食品线上售卖难盈利

传统的肉菜蛋奶在线上卖很难实现盈利,因为它增加了供应链、包装、配送的成本。我们的策略是这些传统的肉菜蛋奶货品在店里卖,消费者到店自提。因为线上的产品是低频的,不是消费者每天都要的,消费者可以提前告诉商家,我们提前做好准备。针对毛利相对高的特色产品我们用互联网的方式做,也可以实现盈利。

悠惠易购副董事长杨洁:

“互联网+”大多是数据服务

在社区里,用所谓的电商烧钱模式去推App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老人有一个共同的需要是沟通和交流,他们把菜市场作为自己的俱乐部。而“互联网+”更多提供的是数据服务。这个数据通过售卖体系产生的售卖数据,第一是商家为不同的社区供应不同的产品,帮助商家去库存。第二是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平台。第三,消费者通过比价,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