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丰台 构筑都市生活服务业创新示范区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王子扬 王晗 高萍 网编:王巍 2017-05-30

2017年0530T14(铜版纸)s003

丰台区打造的“e+城市生活乐园”展区亮相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本次丰台展区创新性地设置了虚拟人物“小e”为现场观众讲述丰台的电商故事。丰台区今年打造的“e+城市生活乐园”展区面积共108平方米。汉威国际广场、居然安康超市、永辉超市、绿宝回收交易网、永旺购物中心、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值得买、特乐意、Master达人等18家丰台电商企业悉数亮相。在当天,值得买就与全球支付技术公司Visa达成战略合作并进行现场签约,参观者还可以体验现场查体、拍摄报纸照片、抽奖等活动。

2015年,丰台区正式获批商务部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此为契机,丰台区开始构建“都市生活服务业创新示范区”。 随后丰台区确定了以“互联网+现代生活服务业”为支点,发力电子商务与生活性服务业的融合发展。经过几年的发展,截至目前,丰台区已形成“互联网+都市生活体系”和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体系。

“互联网+都市生活体系”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为载体,以基础设施、政府服务、资本运作、金融服务、人才平台、现代物流六大要素,打造产业空间、社区便利、品质生活、快光购物、轻松学习五大板块,形成了包括汉威国际广场、居然安康超市、永辉超市、永旺购物中心、绿宝回收交易网、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MASTER达人、仁和药房网、特乐意、值得买等在内的全景化电商生活。

“同时,丰台正在构建‘一园多点’的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体系,目前这个体系正日臻完善。”丰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园多点”的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体系将围绕丰台资源基础,通过丰台科技园电子商务楼宇示范和平台集聚,重点实施“互联网+都市生活体系”建设。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王子扬 王晗 高萍/文 杨志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