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行业壁垒有待未来之星去破除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 网编:王巍 2017-05-30

2017年0530T10(铜版纸)s002

在整个评选过程中,评审专家不仅综合考虑入围企业的营业收入、市场地位,还着重考虑到在企业商业模式中创新性所占的比重。可以说此次的品牌和个人,都是在垂直领域里极具代表性的。

客观来看,如今巨头们在信息技术上还没有达到的、可以突破的领域,就应该有新技术来颠覆现有格局,而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做这个评选的基本初衷。

近些年来,国内的电商和互联网项目层出不穷,而BAT+京东所占的市场份额始终庞大无比,几乎覆盖了所有相关的领域。在这个前提之下,行业中的未来之星将要做什么?已经做了什么?未来它们会成为什么?值得我们去思考。我认为,只要市场中还存在着生产者、销售者和购买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未来就一定需要新星去解决,而这正是未来之星所要释放能量的空间。

此外,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出发,无论是跨境、跨行业,还是纵深、复杂、进入壁垒高的产业链,只要利益分配存在不均横,或者出现垄断的局面,未来之星就可以看到发展的机会。

在评选中有一类项目,产生前和产生后看到的至少是服务品质的提高和服务项目的提高。在我看来,它只要是从总体上对社会有益,任何一个行业,无论原来的利益多么的垄断都不可以拒绝,它就代表未来的方向。

新技术、新人加上少量的资本,永远在不停歇的颠覆以往。我们预计互联网电商及互联网服务,可预期的发展空间,远比我们今天能看到的更有前景。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