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社区商业需要实体营销

出处: 作者:记者 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7-05-30

2017年0530T09(铜版纸)s003

国安社区是中信国安集团房地产在做“互联网+转型”的项目,但国安社区选择做社区商业,不局限于“小区”。目前,创新、共享和服务是国安社区主旋律,但国安社区的模式是创新。尽管国安社区还属于新业态,但国安社区进驻了全国8个城市,线下门店已有近300家,已经发展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平台。

在国安社区开始进军社区商业时,业内已经有很多巨头企业,但国内的大型电商企业基本上为商家提供服务,包括简单的ERP系统,以及用户信息分类、营销、支撑、物流等都基于商家来运营,电商企业也从中盈利。与此同时,电商的特点多为“足够的商家,商家越多挣钱越多,商品越多挣钱越多”。

同时,电商也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但这也是把双刃剑,商品品质和质量的把控也面临难点,电商带来的另一个难题就是诚信。

国安社区的电商服务,是将服务的重点由运营商家转变为运营用户,打造一个以诚信为背景的新的电商服务平台。国安社区用线下的实体店做了社区用户的连接,核心是运营用户,让国安社区成为社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让国安社区和社区居民在一起。

此外,国安社区作为一个平台,还为供应商提供渠道服务。国安社区搭建起了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让品牌商将自己的产品直接销往社区居民手中,通过体验构成一个共享的平台。社区治理主体是政府机构、公益组织,而社区用户是真正的社区居民,国安社区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的服务平台。社区中的小便利店、超市、理发店都是第三方服务力量,都是社区用户。国安社区还提供社区驿站服务,社区驿站是由社区公益组织、街道、居委会一起打造的,目标是形成一个公益和服务的,打通居民和政府之间通道,让社区公益组织进入社区没有门槛,通过这个组织把公益和社区居民联系在一起。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