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数字技术成全球投资热点

出处: 作者:记者 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7-05-30

  

中国人与欧洲人越来越重视数字领域。在欧洲很多投资涌向互联网技术领域,其中很多软件开发商都是技术公司。

欧洲的电子商业发展得非常快,欧盟电商协会为来自25个国家提供游说、咨询服务。同时欧盟电商协会也会做一些政策方面的研究。

在过去的几年中,欧盟电商协会调研发现在中国、欧洲很多人对数字都非常感兴趣。欧盟电商协会为了帮助电子商务公司进行跨国贸易,尽可能地得到各种各样的信息。统计数据显示,在欧洲来自网络端的搜索有50%是语音发起的,这也是很多企业对此增加投资的原因。欧洲作为一个整体,2016年电商交易规模达到5200亿欧元,2017年将实现电商交易规模突破6000亿欧元,增幅可能达到13%。

另外,马丁·霍斯举例说明英国和法国市场上,西欧的电商交易规模最大,德国是欧洲电商的第三大市场。还有10%的电商市场来自于中欧。与此同时,其中有18%的增长率来自于北欧。在欧洲以及德国的电子商务增长率是12%。

在南欧市场,土耳其的电商交易规模增长率是40%,而英国在2017年将实现超2000亿欧元的电商交易规模。尤其是“黑色星期五”,其实是一个非常盛大的购买狂欢节。此外,预计法国在2017年将会有800亿欧元的电商交易规模。

在技术层面,马丁·霍斯认为,语音识别是增强消费体验的一个方式,同时这也受到资金青睐。宜家在欧洲增强现实方面是领先的,可以帮助顾客进行选择。与此同时,从消费者的选择过程来看,有一些专家甚至预测在五年的时间,50%的网上搜索都会是用语音搜索发起的。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