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在线零售要抓住商业模式动态变革

出处: 作者:记者 郭白玉 网编:王巍 2017-05-30

  

大家也许会认为,技术是引导电商变革出现的原因,实际上,是消费者的行为在驱动着这场变革。荣根的建议是,不要区分线上线下。

和互联网一起长大的“数字原住民”,他们就包括“90后”、“00后”,他们在改变着我们的消费方式。所以消费者进入了全新的世界,这里有全新的购物者的DNA。

我们现在是一个在线零售全新的时代,是一个不断连接的世界,一切都是连接起来的。这就意味着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时代。必须要转变当前的商业模式,在新的消费环境当中寻求零售商可以提供的新服务。

与此同时,这不仅仅是循环经济、智能经济、分享经济,同样还是进入一个平台经济的时代,消费者会蜂拥到平台当中来对他们是非常重要的,能够为零售商提供机会,能够共同使用一个平台,这背后对应着商业模型的融合,同样商业的渠道也在进行融合。此外,在娱乐和产品方面,服务、文化、城市也在融合。

作为一个城市,如何将所有不同的渠道、做生意的方式、产品、文化等结合起来,把它们融合成为一个新的零售是值得思考的。人、城市和零售商都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那就是要不断融合。也不仅仅是我们刚才提到的商业模型等,同样一些主流市场当中玩家也衍生出了一些新的动向。

与此同时,在全球经济当中也有一些最新的进展,新的购物生态系统变得日渐强势,大的零售商在市场竞争中作为信息优势者、服务优势者,因此能够在零售业务中迅速率先建立自己的零售生态系统。

零售商要能够在新的商业模式出现的时候,抓住商业变革的动态。在大的零售商建立零售生态系统时,能够把握正确的方向改善消费者消费的场景和体验。

北京商报记者 郭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