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以色列成商旅目的地“黑马”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左靖远 网编:王巍 2017-05-29

2017年0529T12(铜版纸)s003

2015年1-10月访以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91%,其中四成左右的中国游客进入以色列进行商务访问。2016年四季度入境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69%,增长率居各国首位。

以色列旅游局近日在华动作频频。3月底,先是携31家来自以色列各地的地接社、酒店、航空公司及特色产品资源商如化妆品、钻石公司等启动春季路演。又与盈科旅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策划开展营销合作,设计品类丰富齐全的以色列旅游度假产品。

据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中国前往以色列旅游的人数逐年递增,2015年中国赴以色列旅游人数为4.74万人次,与2014年相比增幅达43%。2016年四季度入境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69%,增长率居各国首位。

实际上,从以色列去年4月增加直飞特拉维夫航班,11月发放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取消团体签证费用,再到举办年度巡回路演,赴以旅游市场逐渐进入蜜月期。而整体旅游市场增长的同时,近两年中国游客赴以商旅活动也不断增多。在业内人士看来,以色列将成为商旅目的地市场中的“黑马”。

以色列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旅、会展资源也是非常可观的,只是尚未侧重推广。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中国商务旅行活动的增加,让以色列方面越来越重视中国旅游市场。根据以色列中央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1-10月访以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91%,其中四成左右的中国游客进入以色列进行商务访问。

而与中国市场更契合的是以色列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商业价值。去年9月24日-26日期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的第二届中以创新投资大会吸引了超过1000位以上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人,涉及领域包括工业应用、农业技术等多个行业类别。

在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辉看来,以色列科技创新能力和前沿技术是吸引中国商旅客人游访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商务旅客也可带动普通旅客和旅游消费的增长。以色列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便可游遍以色列全国。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左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