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泰国会展淘金高端消费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左靖远 网编:王巍 2017-05-29

2017年0529T12(铜版纸)s001

中国为泰国第一商业活动市场客源国,2016财年(2015年10月-2016年9月),中国内地赴泰MICE游客达12.8万人,为泰国创造约人民币19.77亿元收入。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泰进行商务会奖旅游消费,泰国会展局日前在北京启动了泰国MICE联盟第四阶段推广工作。作为中国出境游市场第一的目的地,泰国将目光逐渐转向MICE市场,并将中国IT、金融、汽车等行业视做新的重点营销领域。此次泰国会展局的市场营销策略将目标锁定在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直销发达城市深圳、青岛和金融IT业发达城市杭州。同时,苏州作为新兴MICE市场来源地区也受到了重视。

据泰国会展局数据显示,中国为泰国第一商业活动市场客源国,2016财年(2015年10月-2016年9月),中国内地赴泰MICE游客达12.8万人,为泰国创造约人民币19.77亿元收入。

有业内人士认为,泰国将IT、金融、汽车等行业也视做重点营销领域,通过会议、旅游交流带动这些行业的发展,弥补泰国的产业短板。

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青道看来,泰国主要是为吸引更多高端旅游消费群体。会奖旅游本身在交通、住宿、餐饮、活动安排等方面要求更高,人均消费要比普通旅游高出一倍至几倍不等,比如,标准中会要求酒店必须是五星级或超五星级酒店。而相对于直销、医药行业,IT、金融、汽车行业在奖励旅游市场中本身就属于更高端的消费群体,且大多属于个人消费。王青道认为,泰国也是希望通过吸引高端旅游消费群体,来提高泰国旅游消费的多层次化,使旅游市场更加规范,进而塑造全新的高端旅游目的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