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麻将 与时尚碰撞出火花

出处: 作者:记者 宗泳杉 网编:王巍 2017-05-29

2017年0529T11(铜版纸)s004

非遗展区内的麻将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展区内有多种麻将展出,既有境外回流具有西方特色的麻将,又有将中国传统文化蕴含其中的“升官牌”。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具有实用性的麻将以及收藏性的麻将外,还有不少麻将衍生品展出,诸如麻将挂件、麻将T恤以及手机壳等。展区内负责麻将牌衍生品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麻将拥有广泛的受众群体,但是麻将衍生品的市场仍处于小众商品,多数消费者没有认识到麻将所包含的文化内涵,只是将麻将作为一种游戏的方式。这为麻将衍生品的开发带来了极大的障碍和挑战。因此,只有让麻将以健康、文明的形式存在和发展,看到麻将本身所具有的积极的社会意义和其本身所滋生的弊端,将麻将中所体现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才能实现麻将收藏以及衍生品市场的大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 宗泳杉/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