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观点集萃

出处: 作者: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赵超越 网编:王巍 2017-05-29

会展会议品牌模式拉动GDP提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基金会主任研究员李杰:目前我国这一两年经济有点平稳,一直是6%左右的增长,没有新的动力拉动消费,导致我国目前在一些创新领域没有真正地出口。如果在产业的角度提升会议和会展,可以带动一些会奖旅游的发展,对提升地方政府的GDP有较大的促进和引导作用。通过会议会展品牌模式,能够促进企业和地方政府在会奖产业的合作,是拉动地方政府GDP发展的新型产业模式。但开办的会展会议要有目的性,有特色性,避免同质化。

加强中国会奖品牌化建设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储祥银:品牌化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品牌的影响力是国家经济综合实力的表现。目前,会展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影响越来越大,作为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会奖品牌化建设是现在的重中之重。同时,会展经济是新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体系的重要平台,发展会展经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打造品牌,走出固定的模式化是发展会展经济的当务之急。

以会养会形成品牌会议

北京市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专家顾问武少源:形成品牌会议不是打造而成,而应坚持内容为主,用会议内容吸引参会者,做到以会养会,从而形成品牌会议。我国在世界上有影响的品牌会议还不是很多,希望我国会议组织者打造更多品牌会议,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推进中,在新全球化的背景下,对全球经济起到助推引领作用,对全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瑞士可提供优质的附加值体验

瑞士旅游局驻华代表处会奖经理吕静怡:瑞士是第一个在国内设立专人负责会议奖励方面的目的地宣传国家,景色、文化和语言都具有多样性。相比其他会展目的地,瑞士的环境和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有一定优势。同时,瑞士的税点较低,可以为不少企业节省一定预算。作为高端目的地,瑞士除了相应的服务,还能提供一些附加服务。一些星级饭店可以免费领取公交卡,甚至行李门到门服务。希望通过优质的服务和附加值体验,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会展企业。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赵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