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澳搭建平台助力中小企业“抱团”出海

出处: 作者: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王胜男 网编:王巍 2017-05-29

5月28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举办了项目推介会活动,鼓励中国中小企业“抱团”走出国门。据中澳商业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亚勇介绍,中澳商业产业园是以中国国家顶层战略“一带一路”为指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助力中国的中小企业走出国门、落地澳洲、放眼世界、将斥资10亿澳元打造的跨境服务,将帮助中国产品、中国品牌、中国企业落地澳大利亚,借助澳大利亚的国际影响力加快企业国家化的步伐,使企业品牌被世界认知,让企业产品符合国际标准、质量要求。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指引下,积极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不断推动双向投资和两类贸易稳步发展,深化与世界各地的互利合作。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走出去,提升北京在全球资源配制中的地位和作用。据悉,中澳商业产业园坐落于澳大利亚的文化与工业中心墨尔本,占地超过26万平方米,距离墨尔本CBD仅5公里,临近墨尔本机场和港口,交通便利,设施完善。旗下设立“三大中心,两大联盟”,为中小企业在海外中心落地和发展提供平台。此外,会上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和中澳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还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未来北京中小企业落地澳大利亚提供支持。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