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项目推介

出处: 作者:记者 林子 唐然 实习记者 陈韵哲 网编:王巍 2017-05-29

北京将探索电子发票“区块链”

5月28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开幕,我国惟一一家政府授权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运营公司——北京瑞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永生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北京将探索电子发票的“区块链”。未来北京将在提升加密系统的前提下,将各个领域“链接”起来,让用户只需在一个平台上就能开出所有领域的发票,不再忙于更换账号。

“北京通”延伸至教育领域

5月28日,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思源政务通科技集团搭建“北京通”展区,推出服务平台“北京通”,以及旗下二级平台“城市通”、“教育通”等产品。据了解,教育通是一个对“三通两平台”整合升级的综合化平台,它面向教育主管部门,从区域教育信息化整体建设的角度,提出“用一个平台/App让老师学生家长畅享所有教育应用和服务”,整合原有的应用系统,定制所需的教育服务,形成一个集管、教、学、育、研于一体的平台,实现在线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的换挡升级。

绿色包装推动快递业转型

在5月28日开幕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快递展区上,绿色快递成为快递企业展示重点,申通快递推出“芯片”环保袋,百世快递推出可降解包装纸箱,中通快递也推出了绿色循环袋。据了解,本届展会的申通“芯片”环保袋由申通快递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为适应快件中转运输流程、减少环境污染和成本、适应绿色快递发展需求而研制。

北京商报记者 林子 唐然 实习记者  陈韵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