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一带一路”绿色经济思想汇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5-29

绿色发展关乎人的未来,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无不与绿色设计息息相关。5月28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绿色”成为世界绿色设计论坛京津冀绿色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圆桌会议中提到频率较多的一个名词,绿色发展也为人类的生存保驾护航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越南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生态社区发展中心执行理事 黄氏玉河

生态社区助力可持续发展

越南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不仅与中国在双边贸易方面展开了密切合作,在绿色创新发展方面也构建了一个较好的沟通机制。将科学技术应用于农业发展,可有效改善当地的谋生和发展方式,进而有利于当地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红河三角洲是越南的三角洲之一,占地面积210.5平方公顷,是越南北部的主要经济区域,但目前红河三角洲面临一系列气候变化问题,导致整个生态环境出现了恶化迹象。为此,越南成立了生态社区发展中心,它是一个基于生态学研究的跨学科研究、培训和咨询组织,目的是致力于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会格外关注绿色生态社区的发展,也会给当地的居民提供一些具有创造性的意见。比如,会给当地的村民提供如何建设家乡道路和堤坝的建议。同时,还会对能够适应气候变化和对气候变化发展有帮助的资源进行评估,比如基建和道路建设资源,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

在越南政府的支持下,生态社区发展中心致力于研究越南沿海地区和沿海岸线地区的生态和基建发展,研究红河三角洲当地如何更好地建设省内道路、地区道路以及社区内的道路。

越南发展计划主要针对新农村发展建设,其中基础设施是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指标。我们主要将生态学研究方法放在道路建设和海岸堤坝建设当中。这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和讨论结果都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并促进绿色经济的增长。把科学技术应用于农业发展,比如基于生态系统研究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当地的谋生和发展方式,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天净美华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罗骁飞

环保技术让企业成本更低

环保对于人类的生存以及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成立公司是希望有更好的空气更好的水。长远来说,环保是为人类的生存环境进行保驾护航。

“一带一路”实质上是经济发展的一条路径,后续的经济措施会进行“打包”。环保在为经济发展、民生方面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为经济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基础。长远来看,为所有人类的地球生态环境以及健康保驾护航。 

烟气包括燃煤的烟气,还有燃烧天然气、燃烧油、生物质燃料产生的烟气都可以来治理,这是目前我们主推的方向。此次参加会议的初衷,主要是推介公司,希望和同行更多地交流,成立环保公司则在于希望在环保方面做一些工作。

作为一个环保企业的经营者,我希望人类的生存空间有更好的空气更好的水,在不产生二次污染的基础上,有了环保技术的存在能够使得企业成本更低,也就是企业投入越少但获得越多。企业服务实质上是为整个社会环境服务,期待能够跟大家有更多的合作,期待项目的融资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