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以优化成本升级基础设施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5-29

2017年0529T05(铜版纸)s002

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与北京紧密相连。2013年底,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在北京建立了全国第一家销售公司,随后在北京开设了全国第一家体验店,随后交付了中国第一台特斯拉电动汽车。北京是特斯拉在中国发展的起点。

得益于中国和北京市开放、包容、创新的政策环境,特斯拉在京的发展迅速,市场反应热烈。截至目前,无论是特斯拉体验中心还是建设充电站与目的地充电站的数量,都位居全国之首,北京也成为了特斯拉在全球最为重要的销售区域之一。在2016年京交会的平台上,特斯拉正式签约将中国区总部落户在北京,更是将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深深地根植入这片土地。

特斯拉不仅仅是一个汽车生产商,更是聚焦于能源革新的技术开拓者和创新者。特斯拉正在全力建设位于美国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的建设。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完全竣工之后,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工厂。到2018年,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每年将会生产35GWh的锂离子电池,几乎是2013年全球锂电池产量的总和。

如今,现代化的公用事业公司以及电网运营商都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在使用能源储存技术。特斯拉可以将旗下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电池独立组合,通过分布式能源产品、太阳能集中式发电和可再生微电网并提供备份能量供应源。我们希望随着特斯拉电池的部署不断加速,可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采纳规模,以优化的成本对老化的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提高电网弹性,惠及每一个人。

特斯拉在中国的使命是,通过促进更多中国消费者接受纯电动汽车,配合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缓解中国化石能源依赖的压力,降低汽车尾气对中国环境的影响,促进节能减排以及智能交通的发展。

在科技创新方面,特斯拉一直保持开放与合作的态度。2014年特斯拉开放了全部技术专利,希望更多的企业可以运用这些专利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或者进行整车开发,我们希望提升研发和生产效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游产业发展,最终带动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