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服务业在北京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5-29

2017年0529T03(铜版纸)s001

本届论坛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几乎是同时举行的,这次交易会主要关注服务贸易。服务贸易是中国发展规划重要内容,其中包括科技、电子商务、教育、文化以及金融服务和中医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会议也证明了国际合作非常重要,不仅有大国参与其中,也有一些非洲国家和太平洋岛国的联合展览。

北京刚刚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很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都参加了这次论坛,论坛取得了成功,将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在设施联通方面的合作,这其中包括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境外国家的互联互通。另外,各国还要加强人文的交流,这些都将有力推动亚洲以及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北京正在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服务业将在北京的发展当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这是北京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是一家在北京的国际金融组织,亚投行将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与北京市政府密切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够与在座嘉宾合作,推动北京的发展。

今天世界面临的一大挑战是气候变化,气候变化超越国界,气候变化也影响可持续发展,影响人民的健康,影响世界各国人民,北京正在努力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我们将支持北京市政府治理环境和空气污染,这项工作对北京非常重要,因为北京人口超过2000万。这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外交官人士也非常重要,亚投行有责任参与其中,推动北京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治理。

离这儿不远处是亚投行的永久总部地址,我们特别感谢北京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感谢北京市人民的支持。我们非常高兴地了解到,北京新奥集团将为我们建设一个绿色的、一流的、高能效的办公大楼,他们承诺在建设过程当中,不会影响周围的环境,建设也将是廉洁的。

此外,大楼设计也进行了国际招标,这将展示北京市政府开放、包容、透明的态度,他们希望能够在有竞争力成本的基础之上,建立先进的办公大楼,获得设计招标的是德国的GNP公司。亚投行的员工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将有机会在北京工作,与北京居民和世界各地的人民共同生活,我们也希望与北京这座城市好客的人民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简称亚投行/AIIB)

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截至2017年5月13日,亚投行已有77个正式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