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澳洲英语在线布局我国西部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刘亚力 唐然 网编:张兰 2017-05-21

5月28日-6月1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今年,在京交会上以“澳领先机-助创新登陆中国”为主题举办的澳大利亚主题活动中,澳大利亚创客登陆计划将成为亮点。 据悉,本次澳大利亚创客登陆计划将介绍相关项目Language Your Way(以下简称“LYW”),目前LYW在中国西部地区建立了合作。

孵化企业没有行业限制

2015年12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启动“国家创新及科学计划”,并将专门投资3600万澳元实施“全球创新战略”。其中联邦政府投资1120万澳元使“创客登陆计划”在四年内在全球五大创新枢纽城市——美国旧金山、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上海、德国柏林和新加坡设立创客基地。目前,五大创客基地已经全部设立完毕并启动运作。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澳大利亚创客登陆计划欢迎来自各个行业领域的澳大利亚科技型创业企业,目前并不对行业领域做限制或特别规划。

五大创客基地均设在当地乃至全球知名的孵化服务机构内,进而与其充满活力的创业者、投资人和创业要素生态体系紧密联结,并以此为起点,拓展至更广泛的区域市场。2016年9月6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上海正式宣布设立“澳大利亚创客基地”。

LYW与西部城市达成合作

据悉,本次澳大利亚创客登陆计划将介绍相关项目LYW。LYW是澳大利亚著名教育机构,公司运用游戏化技术,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和线下游学定制系统,帮助优化国内英语课堂教学体验。

同时,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还谈到,目前LYW在中国西部地区建立了合作。LYW已与四川省成都、绵阳、攀枝花等城市多家英语培训学校合作。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近期,国内一家排名前25的在线学习平台公司与LYW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准备与LYW开设合资公司,进而向其旗下的学生用户群提供LYW的教学资源和服务。LYW还获得了数个在华和在海外的中国投资者的投资兴趣。

LYW团队目前正在遴选能够帮助LYW有效开拓国内以及海外市场的投资者。将来,LYW将会致力于从澳大利亚开始,向全球推广汉语教学。

第二批企业预计6月下旬来华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相关负责人针对此次澳领先机主题活动中的主题洽谈项目表示,目前教育科技(EdTech)领域的创业企业主要是LYW,此外还有更多包括教育科技类企业在内的创业企业正在申请参与创客登陆计划。第二批创业企业预计将于6月下旬来华。

据了解,此次联邦政府“国家创新及科学计划”中的一项核心项目为帮助已有成熟产业或服务的澳资创业企业登陆海外市场并发展壮大,据悉,澳资创业企业目前在海外的发展态势良好。据2016年《澳大利亚创业企业统计年鉴》(Startup Muster 2016)统计,92%的澳大利亚创业企业从当年海外获得了出口收入,其中甚至有21.1%的企业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到100%。

北京商报记者 刘亚力 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