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永乐大帝的世界”御制唐卡暨永宣文物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5-18

展览时间:4月29日 - 8月27日

展览地点:龙美术馆西岸馆

“永乐大帝的世界——御制唐卡暨永宣文物特展”近日起在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全场共15件展品,包括多件创拍卖纪录的天价文物,总价近10亿元,将展至8月27日。

“永乐大帝的世界”是继“朱见深的世界——成化斗彩鸡缸杯特展”、“盛清的世界——康雍乾宫廷艺术特展”之后,龙美术馆中国古代宫廷艺术“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全面呈现龙美术馆重量级的永宣文物馆藏。

展览将文物欣赏与历史认知结合起来,让人们重新发现文物的时空价值,从一个更为宏观的历史视角反思文物的内涵。

此次展出的15件文物全是龙美术馆的馆藏,包括一幅唐卡、4尊佛像、9件瓷器和一套郑和写经册页。目前传世的永宣文物大多在公立收藏单位,市场流通较为罕见,这次展出的大部分是龙美术馆历年来悉心收藏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