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创意改变生活 意大利设计艺术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5-18

展览时间:4月25日开幕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4月25日,“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览旨在展示意大利设计和工业生产之间的关系。

意大利设计和工业生产是两种自由交织的活动,但从未合二为一。两者交织的结果是形成了一种可以激发两个不同领域潜能的运作方式,它就像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磁场,体现出意大利设计的核心竞争力。展览主题反映的就是这两个领域的交织:工业生产从自发实验和设计中汲取养分,而设计活动则在一个开放的工业系统之内进行,这种模式在意大利非常普遍。

意大利设计和工业生产的交织催生了一种非常灵活的生产方式,引发了设计“语言”的持续性革新。在这个专营市场和全球竞争的时代,这两个领域是构成意大利设计整体规划发展的重要因素。

从古罗马时代开始,经过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一直到19世纪,艺术始终都是意大利文化遗产中最为灿烂的组成部分。悠久的传统,辉煌的成就,使意大利民族在审美和造型方面的感觉尤为敏锐,乃至将艺术作为他们的精神追求和日常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