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尚之以琼华”——始于18世纪的珍宝艺术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5-18

展览时间:4月10日-7月17日

展览地点: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携手尚美巴黎CHAUMET举办“尚之以琼华——始于18世纪的珍宝艺术展”于4月10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揭开帷幕。

该展览的举办源于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时任卢浮宫博物馆馆长亨利·卢瓦耶特(Henri Loyrette)在来访时建议以展览方式致敬两国友谊。此次展览由亨利·卢瓦耶特本人作为策展人,主办双方为尚美巴黎和故宫博物院,参展方包括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枫丹白露宫、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等世界著名文博机构。展览的名称“尚之以琼华”取自《诗经·齐风》之《著》篇,意为“以美玉点缀”,与此次展览相得益彰。

为完美呈献这一中法交流、艺文共通的展览,含故宫博物院在内的全球17家顶级博物馆首度联袂助力,奠定了该展独特的历史、艺术及文化基调。展览共展出300余件艺术杰作,大量18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尚美巴黎珍宝、绘画以及各式艺术品将贯穿其中,展现了拿破仑一世、约瑟芬皇后以及当时许多欧洲君主的历史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