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刘海勇中国画新作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4-13

展览时间:4月8日-22日

展览地点:北京佳润文化中心

“中国精神·中国梦——传承与时代精神名家系列作品展”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邀请当代名家100人,全面展示当代名家的创作力量和在艺术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有风来:刘海勇中国画新作展”是“中国精神·中国梦”传承与时代精神名家系列作品展之首展。刘海勇不仅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科的优秀教学骨干,也是当代画坛中一位艺理双修的花鸟画家,他在中国花鸟画写意精神的理论探究与笔墨实践、沟通古今与南北绘画风格上着力甚多。

本系列作品展荟萃和构织了以当代画坛名家为主体的庞大展示空间和延蔓时间线,作为这个复杂序列中的第一回展览,刘海勇有包括册页和手卷在内四十余幅作品参加本次展览,除其中五件为精心铨选的历年来的代表性绘画外,其余均为最新力作。

展览主题“有风来”也有三层深意:在展览时间的阐述上,人间四月正芳菲,春天伊始,春风拂来,充满着爱与希望,而于此时为艺,在南风之熏、南风有时的盛世斯文中,也正寄寓了花繁鸟嬉、万物萌动的美好情性;有风来——有朋自远方来,大家为情谊而来,共赴春约,艺友契朋,风乎舞雩,咏而乐之,亦为志矣;风雅颂——风土之音,既有文人雅士的抚琴吟诵、赏花邀月、谈诗论画,又有当代艺术家的采风观民、讽时匡世,呈现出当代文人雅集的风采和艺术家的文化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