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从古埃及到拜占庭地中海文明展

出处:中国艺术月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4-13

展览时间:2月24日- 5月22日

展览地点:湖北省博物馆

本次展览将为我们开启一段探索之旅,从地域和文明延续的角度,分为“地中海的历史和神话”、“埃及人:法老的辉煌”、“地中海航线沿途的古文明:迈锡尼、塞浦路斯与腓尼基”、“希腊人”、“大希腊地区的文明”、“伊特鲁里亚文明”、“罗马时代”、“蛮族之主和拜占庭皇帝”八个部分,汇集了意大利20余家博物馆和文博单位的500余件套藏品,包括大理石雕塑、壁画、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本次展出既包含对地中海文明的现实理解,又重现了其象征意义(地中海是西方文明起源的象征)。地中海航线途经之处遗留下的物质遗存见证了地中海沿岸各地文明交流与碰撞的历史,精美的艺术品讲述了各种文化生与死的方方面面:权力、财富、美貌、时尚、手工艺、祭祀仪式、哲学、诗歌、文学,以及精心设计的用于接纳今生和来世的所有人类生命形式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