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中国泛海收购IDG主要资产完成交割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崔启斌 2017-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3月29日,中国泛海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已完成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简称IDG)主要资产的收购,包括IDG集团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IDG Communications。至此,中国泛海成为IDG运营业务(含IDC数据业务和IDG Communications媒体业务)的控股股东。

IDG旗下的IDC是一家市场情报和咨询服务公司,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全球技术研究公司。IDG Communications是世界上最大的媒体、数据和营销服务公司,其营销服务在视频、手机、社交和数据媒体等领域创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个性化内容。资料显示,中国泛海是由卢志强创立的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资产数百亿美元,目前拥有多元化的产业格局,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等多个领域,IDG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收购后,中国泛海在全球范围将拥有近两万名员工。此次收购是中国泛海第一个跨境收购的国外运营公司,IDG也成为中国泛海在文化传媒领域的重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