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快消:社会责任是企业红线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3-27

民以食为天,快消品关系消费者日常饮食生活,社会责任是快消企业需要坚守的底线。安全作为快消企业命脉,一旦失守,便难收复。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企业的评价并不仅仅局限在产品上,更多时候企业所展现的是一个社会形象,快消企业所做的公益活动不断地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认可。社会不断变化,快消企业惟一不变的则是那份社会责任。

雀巢公关经理何彤:

最大化减少环境伤害

雀巢是改革开放以来比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对消费升级深有感触。我们认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营养和健康,企业研发产品的时候,把对健康、科技的发现运用到产品里面,提高营养内涵,同时以新生的口味为代价,往往糖、脂肪跟营养健康还有口味是对立的,怎么样应用自己的科研实力解决矛盾,其实是需要一种创新的能力。同时,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企业的道德和声誉买单。产品创新过程中,雀巢也会考虑到用什么样的原材料或者是包装材料能够减小对环境的影响,这也是顺应时代的发展、面对消费升级所做的一些创新做法。

■ 声誉解读:

企业在创新过程中,能够考虑到消费者诉求,这足以表明企业的诚心。在发展过程中,雀巢始终将企业责任放在首位,为食品安全负责。

汇源果汁高级公关经理刘洋:

市场策略“从轻”

无论是渠道端,还是营销端,都要在各个维度突破,这些年对快消品的定义产生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消费者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市场变化,导致在产品研发方面会更看重消费者的需求。近年来,我们会对包装进行升级,就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观念。同时,在营销升级的过程中,制定了市场年轻化、品牌年轻化的策略,都是为了迎合消费市场的创新。大家关注的话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会走向更高品质和年轻化的渠道,包括推出首款常温非浓缩汇源果汁,更多地面向高端消费者,对品质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包括年轻社会的需求。

■ 声誉解读:

作为一家老牌国产果汁企业,汇源果汁一直坚持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为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更优质的果汁而努力。

北京娃哈哈桶装水董事长刘敏华:

产品质量始终高端化

娃哈哈是土生土长的民族品牌,社会责任更加应该追求的是产品质量。众所周知,水是人类健康最关键的资源。娃哈哈桶装水作为娃哈哈品牌水产品的生产企业,它的社会责任,就是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品质、健康的饮用水,这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娃哈哈集团自创业以来,一直坚持质量第一,引进了大量的高尖端检测仪器与设备,培养了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质量检测监督人员,实施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娃哈哈今年的想法是,在矿泉水的口感、品质上迎合消费者的需要,对消费者进行消费教育。

■ 声誉解读:

作为民族品牌,娃哈哈将企业责任融入到产品生产中,严把质量关。坚守在公益活动的第一线,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欧莱雅政府事务经理赵磊:

品牌声誉是发展基石

欧莱雅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化妆品集团,今年恰好是欧莱雅集团进入中国的第二十个年头。在欧莱雅初入中国的时候,公司的愿景相对简单,大家可以看到,经过长时间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任何一个企业想做到百年常青,首先要从品种上下功夫。时代变迁,消费者会有越来越多的需求,只有不断地推出新品种,来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消费者接受企业的产品。从品质上来讲更需要符合消费者需求,这也是现在常提的工匠精神。品牌其实就是声誉,任何一个百年老店,所有的品牌声誉都是非常好的,创建自己良好的品牌也是成为百年老店的基础。

■ 声誉解读:

进入中国市场20年,欧莱雅俨然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在严把质量的同时,欧莱雅也一直坚持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