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畅销传奇 谁才是真正的家轿神车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3-27

T12-T13(新闻纸)s001

T12-T13(新闻纸)s002

1482743286562

DSC_5630

热闹的春节转瞬即逝,春天的脚步紧随而来。虽说还是乍暖还寒,却抵不住一颗蛰伏了一冬的心。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能够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带着一家人在明媚的春日暖阳下一路找寻春的痕迹,是辛勤工作了一年后最好的放松。说走就走,驾着心爱的座驾新COROLLA卡罗拉,带上亲爱的家人,出发!

市内寻春赏花

美景名车相映红

春天的颐和园,每逢玉兰花开时,便是一幅繁花似锦、美不胜收的景象,花姿动人、花态迥异。在一片如云的花海里,人人都在寻找最佳角度,拍照留念,发布微信朋友圈,好不热闹。俗话说风花雪月,美酒佳人,讲究个意境搭配,如果在美景美人之外,再来一辆高颜值的车同框一下,想必别有一番滋味。

风姿绰约的花树下,时尚大气的新COROLLA卡罗拉一出场就自带美颜效果,极具冲击力与犀利感的丰田家族式Keen Look设计,带来高级别的感官效果,镜头感十足。其前脸造型采用了梯形架构,细长的LED前大灯及“闪电眼”造型的LED示廓灯,配合兼具亮光与亚光两种不同质感的镀铬装饰条,呈现出高级感。上格栅以丰田车标为中心,延伸至两侧的前大灯处,并微微上扬,令人赏心悦目。同时,发动机舱盖的线条经过优化,打造出颇具运动风格的“低重心”设计感。兼具时尚设计和行人保护性能的保险杠、尾部三维立体组合式LED尾灯,搭配熏黑尾灯罩,动感之中不乏优雅。

新COROLLA卡罗拉的外观不仅极具镜头感,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更是让人恋恋不忘。新COROLLA卡罗拉车身长度4630mm、宽度1775mm,高度仅为1480mm,打造出宽体低俯的动感姿态。同时其轴距达到2700mm,实现了媲美中型车的同级别最长轴距,并带来领先同级别车型的室内空间,营造出同级别顶级的后排空间(960mm)和膝部空间(706mm),再配合后排的平整化地板,为我们呼朋引伴相约踏青,共享喜悦的汽车生活创造更多的可能。再加上门把手、便捷钩、室内灯等一系列人性化设计,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更成就了高品质的享受。尤其是其960mm同级别领先的后排空间,能使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更为充裕,我家身高1.8米的长腿欧巴坐进去,也能获得一瓶矿泉水以上的后排膝部空间,出游轻松,还能偶尔来个“北京瘫”。

自驾出游除了空间乘坐舒适,还得要有空间存放携带的各种工具。新COROLLA卡罗拉不仅拥有452L的宽大后备厢空间,同时后排座椅采用了6:4分割可翻倒式座椅,打造出宽敞且易于使用的行李空间,将帐篷、防潮垫、餐桌布、烧烤架、食材等通通塞进去也毫无压力。不论是载人还是载物都游刃有余,莫说赏花,无论你想去哪,带什么,COROLLA卡罗拉超大空间都能轻松应对。按下快门,一张自然风光与机械美感完美融合的精彩大片便定格在了春天里。

近郊密云长城

强劲动力尽享操控乐趣

上了一周班,钢筋水泥的格子间实在让人审美疲劳,周末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多远,单单是北京,就有百种景致,千般美景。密云的司马台长城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曾有人这样形容它:“刀劈峻岭立如屏,更有长城卧险峰。自古及今能挡马,难拦勇士竞攀登!”

虽然是古代的战争工事,但有了新COROLLA卡罗拉的陪伴,便无需担心山路崎岖,地形复杂。虽然只是出门踏青,但能顺便验证一下新COROLLA卡罗拉同级别的翘楚动力与操控性能,何可而不为呢。

行驶在城郊平直的高速路上,没有了拥堵的车流,新COROLLA卡罗拉强劲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了用武之地。新COROLLA卡罗拉所搭载的全新1.2L轻量化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10项科技于一身,包含双循环模式、水冷式中冷器、窜气流通装置、集成式排气歧管、提前预热系统、机油冷却装置、低惯性涡轮增压器、燃油缸内直喷、高强度构造、活塞机油喷射,在带来蓬勃动力和畅快加速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油耗,实现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如果说大家对于技术名词很陌生,那我们就直接来体验一下它的实际驾驶感受。通过以上十大技术的运用,这款D-4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可靠性三大方面均实现了大幅提升,最高功率及扭矩分别达到了85kW和185N·m。在1500-4000rpm的宽转速区间内,这款最新的卡罗拉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00%的最大扭矩,可提供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灵敏迅速的动力响应,以及更持久的加速力。同时,在1200rpm时,发动机可输出接近85%的最大扭矩,4000rpm后还可输出最大功率的90%,几乎等同于只要发动机开始工作,即可获得80%以上的最大扭矩。因此,虽然D-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略逊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在日常驾驶中,丰盈的扭矩输出能让发动机更长时间维持在经济转速区间,使加速更加敏捷畅快,凭借1.2L的排量便能爆发出相当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

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这款发动机是怎样实现如此出色的动力性能的呢?首先,这款D-4T发动机上首次应用了双循环模式,该项技术通过使用丰田最新研发的双VVT-iW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能够在更大的范围内控制气门的开启与关闭时间,使得发动机能够在奥托和阿特金森两种循环模式当中实现无缝切换。当需要强大动力时,发动机系统采用常规的奥托循环模式,以保证动力源源不断;而当发动机处于低负荷状态时,则切换为阿特金森循环,最大化地提高效率,获得最佳的节油效果。双循环系统的组合使D-4T发动机实现了最佳动力和最低油耗的双重优势。

其次,D-4T发动机还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能根据发动机的两种不同循环模式,精确控制喷油量,最大程度节约燃油,提升效率;加上电子控制的活塞机油喷嘴,缩短了发动机的预热时间,实现节能目的。同时,低惯性涡轮增压器的使用不仅使加速更加顺畅,而且能让涡轮对油门的响应更加灵敏。再加上冷却效率高、效果好、响应更灵敏的水冷式中冷器,以及提前预热系统,使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充分利用每一滴燃油,提升效率,实现更低的油耗。

此外,卡罗拉D-4T继承了丰田品牌高品质与高可靠性的传统优势,不仅采用了高强度缸体构造、机油冷却构造,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可靠性,还采用了集成式排气歧管,有效提升发动机冷却液对排气歧管的冷却效果,增加排气歧管的使用寿命。例如,窜气流通装置和机油冷却装置能有效抑制发动机机油性能下降,避免不必要的机油损耗,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水冷式中冷器则为经过涡轮增压器压缩后的空气降温,防止发动机出现爆震现象,最大限度地保证发动机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买车容易养车难,尤其是在享受动力升级的前提下,不少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涡轮增压车型所面临的保养费用上升的问题。相比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言,购买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车主需要使用费用更高的全合成机油、车辆的保养周期更短等,这些问题都将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拥有一辆心仪座驾的梦想,可不能因为高昂的用车成本就此破灭。

面对导致涡轮增压车型保养费用上升的机油消耗量大的问题,D-4T发动机通过窜气流通装置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不烧机油”。卡罗拉D-4T的保养周期与保养费用和老款1.6L版本基本一致,也就是说,节油、动力、省钱、省心——卡罗拉D-4T全部都做到了!

黄金动力组合

实现更高燃油经济性

好马还需配好鞍,除了搭载了10项同级领先“黑科技”的发动机之外,卡罗拉D-4T还为这颗强大的心脏匹配了一款丰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D-4T+S-CVT”的“黄金动力组合”,从而实现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排放,为驾驶者带来换挡时的加速感和畅快无间的驾驶体验,在运动模式下,更是可以满足我们偶尔想要撒点儿野的心。

CVT变速器的优势之一就是燃油经济性,卡罗拉搭载的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进一步降低了油耗,这要得益于进行了技术革新的三大“法宝”。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能将锁止离合器控制在一定转速,同时实现“降低振动”和“提高传动效率”,车辆起步时通过挠性锁止扩大锁止区域,传动力可提升至95%,震动等级减半;同轴双排出口油泵,车辆加速时使用高压排出口,维持速度或减速时切换至低压排出口,能降低油泵损失达30%;新低粘度CVT变速器油,据悉,S-CVT变速器油的粘度在各汽车厂商的CVT变速器油中是最低的,能降低0.6%油耗。

除了燃油经济性,S-CVT变速器还能在消费者非常看重的舒适性和平顺性上带来惊喜。新COROLLA卡罗拉对S-CVT进行了运动性能的大提升。它能模拟8个挡位,且增加了液力变矩器锁止的范围。除了在D挡状态下进行无级变速外,还可以切换到M挡(手动模式),通过变速杆的+/-操作,像MT车一样,根据驾驶员选择的“挡位”进行行驶。当然,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该变速器还支持SPORT模式,在该模式下,S-CVT允许的转速区间更为宽泛,挡位变化更明显,能带来更运动的驾驶感受,而且,在灵活操控和静谧性等方面的性能优势也能得以完全保留。

搭载了8速S-CVT变速器的新COROLLA卡罗拉可提供三种不同场景的驾驶乐趣,分别是盘山路、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一般情况下,S-CVT会在发动机最适合的低转速时换挡,以节省燃油,匀速低速行驶时,则充分发挥无级变速的特点,让发动机持续保持在低转速工作区间,实现油耗与舒适性的双重保证,这一点在加减速频繁的城市拥堵道路上优势更加明显。而在高速上驾驶,油门踩得很深,S-CVT又能将发动机推到很高的转速,保证动力输出。此外,S-CVT还能通过对变速箱的挡位控制,在制动及下坡时最大化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效果提高行车安全性。

智能节油启停系统

将低油耗进行到底

在驶往郊外的路上,虽然不像市区那样走走停停,但偶尔的一个红绿灯还是能让我们感受到新卡罗拉D-4T车型全级别标配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的工作。在等待红灯或拥堵路况时,车辆自动启停发动机,既不需要驾驶者主动熄火节油,又能保持随时快速启动的优势。发动机、变速器以及先进电子系统的集合,让新COROLLA卡罗拉在用车经济性上也比同级对手来得更轻松惬意。新卡罗拉D-4T不仅让每一滴燃油得到了充分燃烧,同时在短暂停车时也杜绝了怠速燃油的白白浪费,可以说该车的设计初衷完全是奔着充沛省油的目标而去。

新COROLLA卡罗拉全面升级的“D-4T+S-CVT”的“黄金动力组合”,与超越同级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强强联手打造更低油耗,再配合车身上降低风阻的F1动力学导流鳍设计,更让燃油经济性得到全面提升,百公里综合工况下油耗降低到了5.4L,让其他车型望尘莫及,从而不仅让更多用户实现了好车梦想,更能享受到满意称心的幸福车生活。

升级安全配置

为旅途保驾护航

外出旅行,安全永远是最让家人牵挂的。在我们聚焦卡罗拉D-4T车型先进的1.2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时,其安全科技装备的大升级也让人不可忽略。

新COROLLA卡罗拉对于消费者关注的安全十分重视。卡罗拉以“同级别中顶级的安全保障”为目标,一直致力于全面加强主被动安全性能。在C-NCAP碰撞测试中,卡罗拉以58.4分的成绩荣获五星级安全评价。在主动安全方面,这款全新的卡罗拉D-4T车型除了搭载有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更是新增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辅助功能。

这些功能其实大家都比较熟悉,尤其在北方,冬天下雪路面湿滑,对于驾驶员的驾车技术要求很高,良好的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减轻驾驶员的行车压力,很大程度上保障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如HAC上坡辅助功能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让驾驶员在不拉手刹的情况下也能做到车辆不后溜。在实际的驾驶中,例如在常见的地下车库,如果没有这个上坡辅助,很容易让驾驶员手忙脚乱,甚至后溜导致事故。而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则可以起到实时监控、主动干预、事先提醒的作用。

新COROLLA卡罗拉搭载的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控驾驶员的操控动作(转向、制动和油门等)、路面信息、汽车运动状态,并不断向发动机和制动系统发出指令;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可以通过主动调控发动机节气门,以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并调整每个轮子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来修正汽车的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同时,当驾驶员操作不当或路面异常时,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会用警告灯警示驾驶员。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新COROLLA卡罗拉采用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能有效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最大限度地保护客舱乘员的安全。卡罗拉D-4T全系车型配备的前排驾驶席前部及侧部SRS空气囊,高级别配备帘式SRS空气囊,令其搭载的安全气囊数高达6个。对汽车比较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安全气囊的重要性,当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很大程度减轻出现突发状况时对车上人员的伤害,起到一定的保护以及缓冲的作用。同时全车配备了ELR紧急锁紧式回卷器安全带,在突发状况下进一步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为了有一个更直观的对比,我们用卡罗拉D-4T的直接竞争对手做一个比较,看看与轩逸配置方面的具体情况。卡罗拉D-4T全级别搭载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V上坡辅助功能,而轩逸则只有高配才有车辆稳定系统。对于卡罗拉D-4T标配的前排侧安全气囊,在轩逸车型上则属于中配车型的专利,看来卡罗拉D-4T车型的到来,不仅是配置上的升级,更是对用车品质与安全的一次自我提升。

提质不提价

乐享幸福汽车生活

2016年9月,搭载丰田全新技术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D-4T车型上市,使卡罗拉的车型全面覆盖了自然吸气车型、涡轮增压车型以及混合动力车型,至此全系产品已达14款车型,官方零售价10.78万-16.08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卡罗拉主要针对家庭用户,他们在购车时主要考虑空间是否足够宽敞、内饰是否足够舒服、经济性如何、售后服务是否透明;还有一部分是年轻的上班族,他们选择车型时主要考虑外形是否美观、性能是否够好、使用起来是否够安心等。

一直以来,COROLLA卡罗拉都注重依据市场变化及消费者需求不断进行商品强化。此次,卡罗拉D-4T在配置方面通过科技与安全升级,不仅做到了让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感到舒心,满足这两类消费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售价并未因此提升,换言之,即提质不提价。如此亲民的价格,也让这款小车在“国民家轿”的路上越走越远。

家轿神车

信赖之选

如果说数据和配置还不够直观,那么来自全球4400余万用户的良好口碑,相信应该可以作为卡罗拉实力的最好证明。自1966年诞生以来,卡罗拉历经50载、11代升级换代始终保持着极高人气,连续多年蝉联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宝座,2016年又以131万辆的销量续写全球TOP 1的神话,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4400万辆。在中国市场,COROLLA的销量也是名利前茅,一直保持着月均销量两万辆以上的佳绩。

在半个世纪的发展与赞誉中,COROLLA成就的不单是“全球最畅销车型”的荣耀,也是对品质、性能的更高追求。为了续写全球最畅销车型的传奇,新COROLLA卡罗拉研发团队秉承着“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研发理念,并辅以新世纪人们渴望的幸福生活理念,以“大胆突破的设计、卓越的驾驶感受、完美的性价比”为目标,打造出了这款具备“超越并压倒任何竞争对手”、足以“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相信可以成为大家的信赖之选。

据悉,3月购买新COROLLA卡罗拉的用户,将享受一汽丰田零利率政策(一年零利率,2-3年30%首付低利息)、用车包保养(保养2.5折起,900元享三年6次保养)及换车包补贴(置换补贴2000元起)等政策,以上优惠政策请垂询当地经销商。在维持原价的基础上增加的各大配置让新COROLLA卡罗拉在综合性价比上极具竞争力。春意暖人,新COROLLA卡罗拉的优惠政策及购车活动同样暖心,让幸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