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责任担当聚焦声誉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3-27

《周易》中提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指的就是“责任”。北宋理学家张载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讲的也是“责任”。担当、作为、责任是我国文化中一贯的主题。

以北京市工商联为例,今年是换届年,北京市工商联是民营经济、企业家的“代言人”和“当家人”。在今年换届中,我们有一项重要考量标准,即企业做大、做强外,企业家如何践行社会责任,以及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担当和作为,也成为一项重要的考量指标。

目前,我国经济结构处在转型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很多经济学家提出,中国经济甚至世界经济都站在新起点和拐点上。在经济高度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当下,“利益相关方”成为热词,个人与企业,家庭与社会将成为利益共同体,甚至生命共同体,这就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兼顾一系列在表面上看似相反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