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社会责任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3-27

T03(新闻纸)s004

众所周知,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还具备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当今社会,一家企业既要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才能被群众和社会所认可。

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企业的社会角色和社会职能变得越来越宽泛,企业规模越大知名度越高,人们对企业社会责任就越加关注。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既要讲发展,更要讲责任。在发展过程中,互联网企业不仅要讲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还要讲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有些人认为,企业在获得利润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得不偿失,是在公众面前作秀,其实并非如此。从短期看,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可能导致成本的增加,但在长期发展上,消费者意识觉醒,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企业竞争环境将发生变化,竞争规则不再是单纯的物美价廉,将融合更多环境和社会因素。企业社会责任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