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社会责任进入2.0时代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3-27

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已明确,放弃以GDP为导向的考核方式,转换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如果细细研究这五个关键词可以发现,每个关键词里都蕴含对企业责任的要求和描述。

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导向层面,企业未来要把社会责任摆到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位置。企业社会责任现在已经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社会责任1.0版本可视为资本原始积累的原罪去赎罪,现在企业社会责任包括的丰富内涵可被视为2.0版。企业社会责任不再是单独花钱做慈善,而是融入到商业模式、发展目标、经营理念、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中。如果不把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规划中,还停留在1.0版本上,可能不是这个时代对于企业的要求,也不符合企业发展的诉求。希望借助峰会,搭建更多弘扬企业先进社会责任理念的平台,也宣传好更多企业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的所作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