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当代艺术的十二个东方样本”亮相蜂巢(深圳)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尹文武 2017-03-16

3月19日,作为蜂巢(深圳)当代艺术中心开馆展,“灵晕与气韵:当代艺术的十二个东方样本”于深圳华侨城创意园蜂巢深圳空间正式推出。展览邀请了12位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参展,试图从西方的“灵晕”和东方的“气韵”概念切入,探讨他们作品中彰显出来的美学力量与深度,并经由西方现代美学路径,返观中国传统的艺术评判标准,以及考察他们在创作中进行融会贯通的继承。虽然东西方的文化背景各有差异,但在艺术美学标准认知上趋同化的现象,显然是一个值得去考察的当代艺术命题。

本次展览受邀的12位艺术家,他们的创作及其作品,在某种程度上回应、印证了“灵晕”或者“气韵”的美学品质。但是,这两个本质相同的概念,随着时间的流失、代际的变迁而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因而,与其说这是一种理论和证据相互印证的艺术实验,不如说是针对中国当代艺术现场展开的一次富有探索性的生动冒险。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4日。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