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目录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2-21

格局

T03

目前,沿海城市尤其是长三角区域成为主题公园最为集中的区域,此外,京津冀、珠三角与之并列,而成渝地区也在近几年迅速崛起。区域联合和相互竞争态势已然形成,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下保持对游客的吸引力,也成为主题公园需要思考的问题。

数据

T04 - T05

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各方对国内主题公园市场的关注迎来了新高度。目前主题公园在国内的发展依然处于不平衡的态势。在资本层面,游乐园成为企业投资的热土。在未来几年中,主题公园领域还将持续升温,到2020年,中国将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事件

T06 - T07

2016年的主题公园行业可谓热闹异常,本土企业尝试出海,各家主题公园为应对激烈的竞争不得不苦修独门武功。每个大动作、大新闻的背后,都能折射出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北京商报社和北商研究院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专家研讨等方式遴选出今年主题公园十大热点新闻事件。

模式

T08

不论是横向还是纵向,中国主题公园的发展深度都在增加,发展模式也更为创新。但如何“保鲜”,实现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一道必答题。于是,轻资产模式的拓展、多元化盈利的追求、增开新项目等都成为今年主题公园市场的新尝试,也是主题公园在“黄金时代”的运营之术。

调查

T09 - T16

2016年的风光无限也让主题公园背负了“浮躁”、“过热”等质疑,行业亟须一份真实的“体检报告”作为未来发展的依据。北京商报派出多路记者,奔赴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三大区域以及中西部,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调查,真实反映企业生存现状,为主题公园献策。

总 策 划: 邱成军 李 海

总 协 调: 白森森

主       编: 钱 瑜 肖 玮 

编  辑: 白    帆 郑艺佳

薛 晨

美  编: 韩 玮 宋媛媛

代小杰 贾丛丛

校  检: 杨少坤 李 月

刘凯晶 郑 棋

技术支持:  王志远 王俊男

印务统筹:  李 铮 李旭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