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6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2-18

T34s001

T34s002

北京银行  

颁奖词

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定位,创新打造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等特色品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依托首都科技发展的区位优势,凭借自身科技金融的特色品牌,率先获得投贷联动首批试点银行资格,成为北京地区惟一一家投贷联动的试点银行,先后推出投贷联动特色产品——“投贷通”、成功落地投贷联动股权直投项目、积累了投贷联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6年

企业介绍:北京银行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新型股份制银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等十余个中心城市以及中国香港、荷兰拥有500家分支机构,开辟和探索了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经典模式。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北京银行抢抓战略机遇,加速转型升级,夯实资本基础,严守风险底线,各项业务实现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T34s003

国寿财险北京分公司

颁奖词

为顺应时代潮流、打开业务发展新局面,积极尝试“互联网+保险”,探索恋爱险、借款人意外险、支付宝碎屏险、优信二手车车险、去哪儿网航意险等互联网业务合作,成功对接多家国内大型互联网平台,预计全年电网销平台保费收入1亿元,初步实现“互联网+保险”的战略发展目标。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06年

企业介绍:中国人寿财险保持了规模效益协调发展,打破了财产保险经营常规模式,综合实力步入财产保险行业前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对中国人寿财险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1”,评级展望为“稳定”。2015年,中国人寿财险保费收入突破500亿元,市场份额排名稳居第四位;净利润突破22亿元,连续七年实现经营盈利;总资产超过600亿元。

 T35s001

京东金融  

颁奖词

定位金融科技公司,充分利用生态链、大数据和信用体系服务实体企业。推出的保理融资产品——“京保贝”,单笔融资从万元到上亿元,满足了不同规模企业的融资需要;信用贷款产品——京小贷,实现了供应商和商家的全覆盖。构建了以农民个体、涉农企业、农产品消费者及众多合作伙伴为核心的农村金融生态圈。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13年

企业介绍:京东金融依托京东生态以及对外连接所积累的大数据以及由此构建的信用体系,向全社会各类客户及用户提供融资贷款、理财、支付、众筹等各类金融服务,并依托京东众创生态圈,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京东金融现已建立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等七大业务线。

嘉实基金 

颁奖词

凭借长期稳健的业绩,位列公募基金规模榜前列,截至三季度末 ,基金规模已突破3200亿元,在基金公司资产规模排行榜中排名前列。此外,基金子公司也积极拥抱创新业务,资管公司资产证券化规模突破300亿元,在资产证券化管理人中备案产品规模位列第二位,趟出了一条资产证券化的先锋道路。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9年

企业介绍: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嘉实基金多年来稳步发展,坚持主动管理,恪守行业底线 ,并且嘉实基金积极布局完善旗下产品线,扩充综合性人才,凭借稳健严谨的管理风格、科学理性的投资运作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并跻身国内优秀基金管理公司行列。

T35s003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

颁奖词

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推动营改增及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推出团体失能收入损失险、考试费用补偿险等多款创新产品,为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依托总部科研力量推出的好车主App,为消费者实现线上承保、理赔及增值一站式服务,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及品质,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02年

企业介绍:平安产险在行业首创方面,推出电子保单、电子发票等一系列举措,以提高承保效率。平安产险专业的技能、优良的服务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许多国内外重要客户。平安产险北分以科学技术为先导、现代管理为核心、企业品牌为标志。公司自成立以来,一贯坚持“诚信铸就品质”,坚持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为经营理念。

T35s004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  

颁奖词

在2016年险资执着资本市场举牌的大背景下,坚持“保险姓保”、回归大众客户,将保障型产品作为主打产品,重磅推出“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坚守了“保险姓保”这一不变的保险经营理念。2017年它将完全转向以期缴业务为主的经营发展,进一步坚持价值增长。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6年

企业介绍:新华保险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资管、养老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等子公司,2011年在港交所和上交所同步上市。为约2614.7万个人寿险客户和约6.4万机构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是总公司直属的负责开拓北京市场的业务部门,是一支团结敬业、拼搏进取的员工队伍。

 

T36s001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

颁奖词

在积极拥抱“互联网+”,牵手“宝宝”类基金托管、P2P资金监管、布局O2O社区服务、上线微信服务平台的同时,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持续发力对公业务,2016年本外币对公存款日均余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本外币对公一般性存款及非市场化存款时点余额双双超过4000亿元,排名位居北京地区股份制银行第一。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4年

企业介绍:多年来,总行营业部坚持合规经营,勇于开拓创新,盈利能力强劲,利润总量和增量在北京地区中小银行中排名第一;传统业务优势明显,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同业业务、国际业务、房地产金融、产业链金融保持市场领先;积极拥抱“互联网+”,牵手“宝宝”类基金托管、P2P资金监管、O2O社区服务、微信服务平台,彰显创新发展活力。

T36s002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

颁奖词

定位于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创新型、智慧型的大型商业银行,建立“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样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多功能服务模式,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推出国内银行业首个全流程个人网上自助贷款产品——“快贷”;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养老基金托管惟一中标银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54年

企业介绍: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参与首都经济建设,除了为轨道交通、重点工程、标志性项目提供信贷支持外,在互联网时代,积极拓展电子银行渠道,在网银端、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平台构建全方位服务网络。同时,将民生服务植入电子银行业务,百姓可通过网银端及官网“悦生活”缴费平台推出的“银医服务”,简化就诊环节、减少等候时间、提高支付结算效率从而改善就诊体验。

T36s00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颁奖词

根植北京市场,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首都百姓有机结合,通过践行“大客户跟随战略”、“总分一体化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互联网金融战略”、“中高端客户战略”和“互利共赢合作战略”,深耕首都市场,经营管理取得突破性成果。同时,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持续加大民生金融服务力度,完善惠民金融服务内涵。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79年

企业介绍: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经济新常态下,顺势而为、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践行“大客户跟随战略”、“总分一体化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互联网金融战略”、“中高端客户战略”、“互利共赢合作战略”,深耕首都市场,经营管理取得了新成果;同时以服务百姓民生为己任,持续加大民生金融服务力度,完善惠民金融服务内涵,展现责任担当。

T36s004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

颁奖词

定位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40535个营业网点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发展扩张的基础。凭借网点众多、覆盖广泛的优势,为广大城乡客户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并建立起中国银行业惟一的“自营+代理”经营模式。不断加大对民生、“三农”和小微企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被社会誉为“百姓银行”、“绿色银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07年

企业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于2007年11月28日挂牌成立,秉持“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以“根植邮政,立足城市,面向农村”为企业定位,致力于“打造一家有特色的全功能零售商业银行”,业务涵盖个人业务、公司业务、信贷业务、理财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同业业务等多领域的产品体系,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