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社区商业凸显品牌特色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11-29

企业要想不被用户所抛弃,不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一方面要保证商品的品质,同时也要给予用户心灵上的满足,这其中考验的是企业能否发挥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180秒解锁社区商业

诚和敬驿站总经理  张帅一:

社区服务需要整合

T46(新闻纸)s002

诚和敬驿站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养老企业之一。从去年起,诚和敬驿站把目光瞄准到社区和居家市场,目标是用市场的手段解决北京的社区养老服务问题。养老驿站是以实体的服务站点为支撑,要做老人和他的家人最信赖的管家。目前企业有四方面自营业务,包括康复理疗、日常照料、托管和智能呼叫,但养老驿站的发展更需要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市场机遇下,诚和敬驿站很愿意把平台资源和客户资源与其他企业共享,并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区服务企业进驻到平台上,只有通过对社会资源的整合,才能把更多的资源、更好的服务带给老人。

超市发副总裁  赵萌:

做有温度的社区企业

T46(新闻纸)s003

超市发是典型的社区商业企业,在经过多年的发展探索后,超市发深知,想要做好社区商业,首先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企业。如何体现企业的温度?第一体现在商品上,实体零售不同于电商,在距离上与用户更为接近。为了进一步发挥距离优势,超市发不断扩大商圈、强化冷链,下一步还要加码现场制售,向用户提供充盈的冷食和热食,把企业做成一个社区离不开的生鲜厨房。第二点要做服务的温度,从店长到店员,与用户间形成良好的邻里关系,这种温度要靠时间积淀才能做到。第三,人文关怀温度。作为一家国有企业,超市发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  蒋青:

赋能社区小微企业

T46(新闻纸)s004

口碑网目前服务的商家客户有120多万家,在这些服务对象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社区商业。社区商业包含了多业态的小微企业,虽然现在行业中都在说零售已经进入了“3.0时代”,但对于布局社区商业的企业来说,还有很多处于“1.0”时代到“2.0”时代过渡的阶段。这些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着“两低三难”问题,即营销效率低、管理效率低,获客难、融资难、资源获取难。口碑网要做的是首先给所有业态的企业提供便利、快捷的支付解决方案。同时在这基础之上,结合阿里的大数据为这些业态在不同的场景里面做不同的赋能。

北京鹏博士电信传媒公司总经理  刘杰:

立足社区做大链接

T46(新闻纸)s005

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社区商业布局存在诸多难题:一方面是越来越高的人工成本,另一方面是日益高涨的房租成本。鹏博士是A股上市公司,旗下有两家企业,一个是长城宽带,另一个是带通。过去15年,鹏博士主要做的事就是立足社区、立足家庭、深耕社区、做大链接。今年,鹏博士进行了定位调整,以做智慧家庭的运营商为主要方向。但究其本质,企业始终是要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到家庭用户存在哪些隐性需求,借此通过平台开放通讯能力和服务能力,帮助商家更快、更精准、更高效地找到用户,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