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激辩社区商业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11-29

T45(新闻纸)s001

11月25日,2016(第十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主舞台上棋逢对手,台下视频互动亮点纷呈。当日论坛组委会联合“北京时间”平台设置第二现场的《社区商业大家谈》视频直播,十余位企业高管讲述企业故事,区域商业主管部门嘉宾分享社区商业新规划、新机遇。

社区商业风口下的 商机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中国商业服务业高速发展,社区商业发展速度比大商超要慢、发展不够,有很多空间和机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

做家政业务,很多人说众口难调。不过,客户的主需求有共性,我们会通过培训和线上大数据等机制去调控。商业本质是提供好服务。

——58到家副总裁张秋实

政策红利伴随着市场变化发生。原有生活服务业存在很多痛点,我们尝试互联网化去改变这些问题。政策与商业形成了合力。

——多洗洗衣创始人兼CEO袁则

在社区内开店就像一个家庭的客厅一样,只有感觉到温暖、感觉到便利,住户才会进来。便于消费者购买,这才是发展的大方向。

——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北京区总经理李志刚

如何看待来自互联网的 冲击

我不喜欢用冲击这个概念,我们不能忽视互联网趋势和作为工具的存在,企业要获得更大发展,就需要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布局社区商业,要做准定位。

—— 全聚德副总经理刘国鹏

不管是线上销售还是线下门店接待顾客,核心还是东西得好。在保证品质一直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渠道、服务满足需求。——优食管家联合创始人文丽

如何优化老社区的商业空间 规划

我们同时运用市场和行政引导手段收回一些商业配套设施,重归便民服务。政府每年设3000多万元财政资金扶持社区商业网点建设。

——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余新星

今年大力整治环境,打击七小门店,腾退低端业态空间,让新业态进来。对符合品牌化、连锁化、规范化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西城区商务委副主任李宏伟

企业转型中的最大 痛点

转型期大家可能对固有利益抱有幻想,不想降低收益标准。但当我们变革了,才发现越能与时俱进调整,越有生存机会。——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文涛

不让品牌落伍,最大的难点在固有的商业思维习惯,经营者会有种不由自主的排斥。要把注重高客单的意识变成注重客户体验。——东方名剪总经理吕杰恩

企业的未来社区商业 布局

商业的未来在社区,未来的消费重心也在社区,我们已开始在北京周边快速拓展并在社区尝到了甜头,会一直抓住这个点。—— 味多美创始人、董事长黄利

今年是社区布局的开始期,明年是发展加稳定期,会更注重服务,希望在社区店内植入VR场景、娱乐等玩法,让居民成为朋友。——今朝装饰副总经理戴仙艳